KURAGE

宝石年龄顺序整理及考据

!注意!

一切设定以作者或官方公布为准,以下都是我根据漫画和动画制作组说的蛛丝马迹所作的推测,毫无准确度,仅作参考用。

 

目前能确实有关年龄的信息:

・辰砂与钻石同年(出自漫画第6话)

・蓝柱石至少有2173岁(出自漫画第8话)

・磷叶石年龄约300岁,是所有宝石之中最年轻的(出自漫画第10话)

・黄钻石年龄为3597岁,是所有宝石之中最年长的(出自漫画第12话)

・锆石仅次于磷叶石年轻(出自漫画第12话)

・钻石称呼圆粒金刚石为「弟」,圆粒金刚石称呼钻石为「兄ちゃん」(出自漫画第23、25话)

・帕帕拉恰蓝宝石与黄钻石年龄相近(出自漫画第29话)

・磷叶石、幽灵水晶、锆石、圆粒金刚石和蓝锥矿在以前皆没有经历过三批月人同时出现(出自漫画第33、35话)

・下图可推测黑水晶、异极矿、西瓜碧玺的年龄约1000岁或不超过1000岁(出自漫画第41话)

・下图可推测黄钻石、帕帕拉恰蓝宝石、蓝柱石、亚历山大变石、榍石和橄榄石皆属于「较年长的年龄层」(出自漫画第41话)

・蓝柱石比翡翠年长(出自漫画单行本第8卷登场人物介绍)


另外,在动画宝石之国官方广播~金刚老师在呼唤!~第04回中,(12:34开始)提及到挑选声优时会考虑到声优本人与角色的年龄,而金红石的声优内山さん(19:11开始)表示试音时STAFF会先把角色大致划分为三个年龄层,她则把属于中间年龄层的角色全部试了一遍,当中包括金红石和翡翠,因此可推测出金红石和翡翠同样被归为年中组。 

据上,我把所有角色所对应的声优和出生日期整理为下图(由大至小排列),并划分出三个年龄层(70年代、80年代、90年代),与上面的「目前能确实有关年龄的信息」暂未发生冲突,感觉还算靠谱,就是每个年龄层内的顺序需要微调。


再次提醒本文章只作参考用,我也只能推算出宝石们的大致年龄顺序,更准确的信息依然需要等作者或动画官方公布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952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